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3

529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彭淑贞出席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主持会议,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

  


彭淑贞首先对全体教学督导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永恒主题,质量监控是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教学督导是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更是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他强调,教学督导工作的重点是教学监督、检查、指导和评估,希望各位督导围绕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在继续做好抓教风、促学风、正考风的基础上,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出谋划策找短板,集思广益促发展。

座谈会上,各位督导围绕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普遍认为,广大教师能够积极准备,认真组织教学,教学秩序明显好转。但他们也就学校教学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主要是需进一步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条件建设水平,加强学风建设,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等。

  


最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就教学督导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做了进一步阐释,并表示将对各位督导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及时汇报和反馈。今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将进一步努力做好督导日常服务等工作,确保教学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教学督导座谈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推进和落实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深入了解学校课堂教学现状,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是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教学管理规范化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