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彭淑贞深入南校区课堂听课并与学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3

53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副校长彭淑贞教授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到南校区深入课堂听课,并召开南校区学生座谈会。

课堂上任课教师讲授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课堂气氛较为活跃。课后,彭淑贞与任课教师交流授课体会及经验,肯定了老师的课堂内容安排、教学设计,并鼓励老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彭淑贞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来自9个二级学院两个年级近20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生代表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学校实际踊跃发言,针对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专业规划、专升本考试、图书资料配备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座谈气氛轻松、融洽。彭淑贞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也责成相关部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尽快给出解决方案,并做好反馈工作。他进一步谈到,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将持续规范教学管理,不断丰富课程资源,加强条件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最后,他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尽早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通过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此次听课活动和学生座谈会的召开是积极响应和落实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一步落实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制度,熟悉和了解教学一线实际情况的重要举措,也充分体现了校领导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