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到部分二级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3

425日、28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分别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部分博士、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18年学院主要工作打算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情况,与会人员根据学院发展现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对专业硕士点建设、教师教育特色凝练、师范专业认证、大数据与计算科学专业办学、教学考核、课堂教学质量考核、学分制下公共基础课程排课、学校资源配置、实习支教、国际交流与合作、海外实习、教研室建设、公共外语课程改革等问题畅所欲言,既谈了工作感受,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秦梦华首先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近年来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成绩,对于大家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将责成有关部门加强整改并及时予以答复。秦梦华指出,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向深入的实际行动,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要把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部署推进。对于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各项工作,秦梦华强调,一是要按照学校党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安排部署,抓好大学习、大调研工作,并按照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加强查摆问题整改,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与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优势学科建设,积极推进专业整合,打造教师教育特色。外国语学院要加强教师队伍融合发展,指导教师进行职业规划,提高教师教学研究水平和科研能力。三是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围绕完全学分制改革,大力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四是积极推进分配制度改革,坚持“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完善津贴分配办法,探索推进教学质量考核,引进课堂教学质量系数,打破职称系数,激发内部发展活力,充分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党办院办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