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3

4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学习会。学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进京、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并就学习心得进行了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范真对我校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提出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原则。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坚持从严从实,坚持统筹推进四个工作原则,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同谋划,共促进,切实把成效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上、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好任务落实。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为基本学习教材,细化学习安排,开展专题讨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调研重点,理出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为抓好问题整改提供重要依据。要深度实施大改进,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着力完善体制机制,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查指导。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从严从实指导推动面上工作开展,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要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问责追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在全校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和良好环境。

秦梦华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当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参与者、践行者和示范者。要深刻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特点特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措施,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落实好整改,努力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办院办、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